深入贯彻省“科普十条” 新乡市出台《新乡市支持加强科学普及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的若干措施》

发布时间:2023-06-29  浏览:24043次  

  为深入贯彻省“科普十条”,促进形成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制度安排,确保“十四五”全民科学素质目标如期实现,新乡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作出批示,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听取贯彻落实情况汇报。近日,新乡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正式印发《新乡市支持加强科学普及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的若干措施》。


  《若干措施》共7条21项内容,明确了支持、引导、鼓励的政策措施,为做强科学普及之翼、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提供支撑。第一条旨在巩固完善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体制机制;第二条旨在强化高质量科普服务的人才支撑;第三条旨在推进现代科技馆体系建设,促进社会科普资源共建共享;第四条旨在强调提供高质量的科普服务供给;第五条旨在激发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第六条旨在明确科普服务的努力方向和发力重点;第七条旨在加强经费投入和基层科协组织保障。


  下一步,新乡市科协将切实发挥好科协组织科普工作主力军作用,以省“科普十条”为指引,积极引导各级各部门抓好《若干措施》的贯彻落实,广泛开展丰富多样的科普活动,加快形成多层次多领域的科普服务体系,持续提升公民科学素质,不断厚植新乡创新土壤。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