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全省科协工作会议、省科协九届八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3-08-23  浏览:21570次  

  8月22日,市科协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全省科协工作会议和省科协九届八次常委会议精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杜广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全省科协工作会议和省科协九届八次常委会议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系统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下一步科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会议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以守正创新的意识和奋勇争先的姿态,努力开创科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一要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形成浓厚学习氛围。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与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群团工作、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深刻领会、系统把握、精准落实,锚定发展目标,主动认领任务,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新乡实践中写好科协“答卷”。二要全面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激发创新创造活力。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深入科技工作一线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和方针政策,引导科技工作者胸怀“国之大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加强先进典型宣传,创新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等系列活动,大力宣传展示科技工作者群体的感人事迹,挖掘塑造一批基层一线科技工作者榜样。开展富有基地特色的科学家精神宣教活动,营造重视科技创新、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鲜明导向和浓厚氛围。三要大力引进高层次创新资源,助推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要认真落实《“科创中原”三年行动计划责任分工方案》,发挥科协在专项工作组的牵头协调作用,融合全市科创资源要素,努力推动形成科技经济融合发展的“新乡模式”。要认真筹备“会市合作”大会,引入院士专家、全国学会等资源,服务中原农谷、氢能产业园等重大项目建设。要全力做好中国科协第二批“科创中国”试点市申报工作,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落地转化。要加快推进“科创中原”试点市项目落地,筹备中国(新乡)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技术发展大会,加大企业科协建设力度,为企业创新发展赋能助力。四要加快构建大科普工作格局,持续提升全民科学素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紧盯全市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切,找准科普宣传的着力点和切入点,进一步创新科普方式,不断提升科普工作吸引力。要认真谋划开展好全国科普日、防范邪教宣传月等重点活动,吸引更多社会公众参与,提升科普活动的覆盖面和受益率。要认真落实《新乡市支持加强科学普及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的若干措施》,构建大联合、大协作的科普工作格局,不断厚植创新土壤。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