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科协召开六届六次全委会议 ——市领导祁文华、李瑞霞、郭书佩出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03  浏览:7762次  

  4月2日,新乡市科协召开六届六次全委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祁文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瑞霞,市政协副主席郭书佩出席会议。

2068186901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国科协十届八次全委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关于群团工作的有关精神、省科协九届七次全委会议精神、市委书记李卫东对科协工作的批示精神。会议印发了《“科创新乡”赋能新质生产力实施方案》,动员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担当培育壮大新质生产力的崭新使命,为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打造国家创新高地贡献力量。

833041519

  祁文华在讲话中对市科协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2023年以来,全市科协组织立足“四服务”职责定位,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持续在思想政治引领、服务科技人才、助力产业发展、深化学术交流、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等方面下功夫,市科协连续三年被评为“全省科协工作先进单位”,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体现了科协担当、做出了科协贡献。

280803786

  祁文华强调,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对科协组织寄予重望,要聚焦新发展阶段对科协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委员意识、争先意识、创新意识、品牌意识、服务意识,不断创新优化工作理念、思路、机制、方法,全面提升科协工作质效,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当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乡实践贡献科协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

1220022047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杜广润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实干奋进在推进现代化新乡建设中写好科协答卷》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23年工作,对2024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要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进一步巩固党在科技界的执政基础;二要担当培育新质生产力重任,进一步激发创新驱动发展动能;三要构建社会化科普发展新格局,进一步夯实科技创新根基;四要切实增强履职尽责能力,进一步打造朝气蓬勃的科协组织。


  会议对2023年度市科协优秀委员、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扬,审议变更了市科协六届委员会委员的提议,有关县(市、区)科协、学会、企业科协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凝心聚力创佳绩 踔厉奋发谱新篇
  •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