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危防灾,共筑平安 ——市科协举办安全生产暨防汛减灾 知识讲座及应急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23-07-07  浏览:10783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一步增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单位职工防汛救灾、安全生产和应急应变的处置能力,7月6日上午,市科协携手新乡市消防学会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暨防汛减灾知识讲座及应急实战演练。

111

期间消防学会秘书长程志强同志借助PPT课件演示、提问互动等形式,通过触目惊心的图片、视频警示职工更加重视消防安全,同时结合银川爆炸案、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等相关案例和工作生活实际,讲解安全隐患排查、日常防灾救灾及应急逃生等相关知识,并现场模拟演示了干粉灭火器、消防栓的使用,分析讲解了家庭、办公、车辆等各种灭火器材的功能和效果,指导大家正确选择和使用灭火器材,同时程志强同志特别强调了干部职工在单位无人时要关闭电源设备,定期检查消防设施,积极主动做好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

123

随后在三合一大楼内开展了机关漫水、倒灌的应急处突模拟演练,在防汛救灾领导小组的指挥下,突击队员们迅速到位,按照防汛应急预案的部署,相互配合、协同作战,完成防汛沙袋堆成防水墙等抢险工作。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干部职工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下一步,市科协将进一步树立风险防范意识,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及防汛减灾工作,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守护好人民群众安全,助力平安新乡建设。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