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学会举办慢性肾脏病治疗新进展暨2019年 市医学会肾脏病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9-07-10  浏览:4338次   来源:新乡市医学会

 2019年6月1日,由市医学会、市中心医院主办的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慢性肾脏病治疗新进展”暨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2019年新乡市医学会肾脏病学术年会”,在市中心医院顺利召开。会上,市医学会秘书长王悦主持会议,新乡市卫健委副主任陈银亭为开幕式致辞。来自市内外100余名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临床工作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肾脏病目前已成为全球威胁健康的公共卫生问题,给社会、家庭带来了巨大的经济负担和精神负担。流行病学数据显示,我国成人慢性肾脏病(CKD)发病率达10.8%,将近1.3亿余人患有慢性肾脏病(CKD),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最终会发展为终末期肾脏病(ESRD)。慢性肾脏病导致的终末期肾病,更是关系到民生工程的一件大事,得到了举国上下一致重视,其技术水平的高低直接与人民的生命和健康息息相关。通过多学科的交流,多角度的视野和思维来推动我国肾脏病学的发展,提高肾脏病的预防,做到早期诊断、早期干预治疗,降低终末期肾脏病的发生。

会议邀请了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内科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肾内科医学博士张凌、北京朝阳医院泌尿肾病中心教授李寒、郑州大学肾脏病研究所副所长王沛、郑州大学一附院肾脏内三科教授唐琳、新乡医学院一附院副院长教授郭明好等知名专家。与会人员积极交流,虚心向专家请教,深入了解和掌握本专业最前沿的医学动态和最新成果,努力把新理念、新知识应用于临床实践,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