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监督检查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驻科技局纪检监察组到市科协开展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2-04-02  浏览:1419次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守住人民群众生命的安全底线,持续强化政治监督,清明节前夕,市科技局纪检监察组到市科协开展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监督检查。

汇报会上,市科技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海东介绍了近期全市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及此次督导检查的重点和有关要求,并强调指出,一是要强化政治担当,绷紧“防控”之弦。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聚焦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最新部署,确保实现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目标,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二是要增强责任意识,筑牢坚实防线。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临近节日,更要进一步强化人员外出活动管控,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做深做细自身防控,坚持非必要不出市、不跨县(市)。进一步落实办公区域管控措施,层层压实责任,有序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三是要扛稳主体责任,强化履职担当。要结合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作风纪律大整顿”活动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锤炼干部作风的重要战场。认真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加强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和祭扫管理工作的要求,切实改进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成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的良好态势。123321

会后,市科技局纪检监察组一行查阅了会议记录、外出报备表等有关资料,并实地抽查了部分部室的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

市科协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并表示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做到政治站位再提升、工作责任再细化、纪律执行再严明,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作风纪律大整顿”活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