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学会举办(国Ⅰ类)项目安宁疗护及舒适护理管理培训班暨2019年市护理学会肿瘤护理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9-07-10  浏览:3086次   来源:新乡市医学会

2019年5月31日, 由市医学会、市中心医院联合举办的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安宁疗护及舒适护理管理培训班”暨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2019年新乡市护理学会肿瘤护理学术年会”在市中心医院顺利召开。会上,市医学会秘书长王悦主持会议,市卫健委副主任陈银亭为开幕式致辞。来自市内外400余名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临床工作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医疗诊治需要专业护理的紧密协作与配合,护理照护能力需要与医疗诊治水平相匹配以实现患者最佳的诊疗效果。护理是集人文关怀和专业技术为一体的职业,实现促进护理与医疗诊治的同步发展,为群众提供高质、专业、安全、全面的医疗照护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开展以临终患者和家属为中心、多学科协作模式运行的安宁疗护实践,对疼痛症状控制、舒适照护、心理、精神及社会支持等方面提供更加精细化、人文化、科学化的护理服务,全面提升护理服务质量,这是现代护理服务科学发展的主题,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时代要求。

此次会议邀请了山东省肿瘤医院护理部主任闫荣、南京鼓楼医院日间治疗部负责人李蓉梅、省肿瘤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东英、省人民医院护理部质量管理科科长蒋秋焕等国家、省内知名专家。与会人员积极虚心向专家请教,追踪前沿学术动态,参与分享和讨论,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此次学术会议的成功举办,必将推动我市肿瘤护理专业技术及临床应用水平的大步提升,更好地为我市及周边地区服务。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