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平:用三个“不负”点燃青春托举使命

发布时间:2021-07-19  浏览:6220次   来源:中青在线

img_96a6e0f649120521e40e6ce5f7ecea55b6_c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这三个不负,是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谆谆教导和殷切希望。

学好青春必修课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青春期是人生学习的黄金时代。俗话说,千金买骏马,何处买青春?青春期学到什么,往往决定了一个人是否能打下成长基础,进而崭露头角、做出巨大成就。对于中国青年来说,百年党史就是最好的教科书、最应学习的必修课。踏上新征程,广大青年必须珍惜青春年华,深研细学百年党史,在党的旗帜下,扣好第一粒扣子、迈好第一脚步子,用信仰领航、用奉献诠释伟大的青春力量。

补充青春营养剂。青春人最大的危机是素质危机、最大的挑战是能力挑战、最大的恐慌是本领恐慌。青春时期,本就是学习真本事、练就真本领的年华。当代中国,青年人的素质和本领直接影响着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实现,影响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进程。广大青年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观大势、谋大事,投身到国家和民族亟需解决科技卡脖子等关键领域,耐住寂寞,沉得下心来学习攻坚,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成就事业的能量。

跑出青春加速度。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梦想而奋斗。一百年来,广大进步青年顺应历史发展趋势,为了伟大梦想,积极投身革命、建设、改革洪流,开启了中国新篇章。历史告诉我们,同人民的事业一起奋斗,青春才能亮丽;同人民的事业一起前进,青春才能无悔。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特别是近年来的中美摩擦使我国面临新的挑战。然而,复兴路上国际环境不仅带来压力,也蕴含着技术创新、发展新经济、拓展市场空间等各种机遇。当代青年要在顺应发展规律中抓住机遇,扛起时代责任,续写新的荣光。

历史已经印证,中国青年不愧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的生力军、突击队;历史还将见证,三个不负感召下的新时代青年,必定是大有希望、大有作为的追梦者、圆梦人。这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规律,也是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呼唤。(作者:王万国)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