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创新青春力量 厚植科学人才沃土

发布时间:2023-03-22  浏览:64299次  

春暖花开,生机勃勃,这里青春正当时。近日,第九届新乡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第二十二届河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新乡分赛在第二中学体育馆开幕。河南省科普中心主任余东平,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杜广润,市教育局、市科技局主管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2

本届竞赛设置创意比赛、综合技能等7大类19项赛事,分为小学、初中和高中3个组别,主要以集中展示和同台竞技的形式进行,共吸引了我市近80家单位的1100余支队伍1700余名选手参加。竞赛期间,通过作品展示、任务达成、场地对抗、评委问辩等方式对各参赛队的创新思维、实践操作、团队合作等方面进行测评。场地上,选手们神情专注,相互配合,动作娴熟,有条不紊地调试和操作机器人,力求将机器人的各项功能展现的淋漓尽致。此项赛事我市已连续举办9届,项目不断完善,规模不断扩大,已成为目前我市一项极具影响力、深受广大青少年喜爱的科技品牌活动。

8

奋楫扬帆启征程,赓续前行谱新篇。下一步,新乡市科协将不断总结经验,探索新模式,组织开展丰富多样、吸引力强、青少年喜爱科普活动,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科技创新的热情,拓宽青少年的科技视野,推动我市科普教育活动蓬勃发展。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