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风处处暖 雷锋精神代代传

发布时间:2023-03-10  浏览:39861次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使学生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河南省科技特色校新乡市实验小学开展了学雷锋主题月系列活动。

班会照片1

 在“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少年”主题升旗仪式上,学生处唐克英主任阐述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并向大家发出倡议:“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要将雷锋精神贯穿到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应该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做文明先锋。”同时唐主任讲述了实小学子的雷锋行动,对他们的行为表示高度赞赏。五七班的贺子妍同学,积极参与“金丝带”公益活动,为小患者战胜病魔,献出自己的爱心;二三班的“新新好好”学雷锋志愿服务小分队也在在周六周日走向社会,行动起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班会照片2

        三月伊始,新乡市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学雷锋”主题班会活动,班主任老师与同学们分享雷锋的故事,分享身边的好人好事,引导他们进一步感悟雷锋精神。同时各班积极学唱雷锋歌曲,学习手势舞,响亮的歌声在校园内回荡,学雷锋的热潮在全体学生中掀起。那慷慨激昂的和弦,振奋人心的歌词,同学们唱得激情澎湃,雷锋精神深入内心。在了解和感悟了雷锋的事迹后,同学们纷纷讲述了雷锋故事,他们用激情澎湃的语言、丰富传神的表情带领我们一起重温雷锋故事,感悟“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代代传承。孩子们还用手中的画笔画出心中的“雷锋”,一幅幅作品充分展示了孩子们对雷锋叔叔的敬佩,弘扬了新时代雷锋精神,深刻表达了孩子们学习雷锋、践行雷锋精神的坚定信心。孩子们纷纷向雷锋叔叔学习,从我做起,利用周末时间,主动进行志愿服务活动,真正将雷锋精神记在自己的心田!

手抄报5


通过此活动,使雷锋精神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了希望的种子,并不断引导着孩子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