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心灵花园】书信传情 相伴成长

发布时间:2020-06-22  浏览:4498次  

    2020年613日,因疫情停滞了半年的志愿活动,心灵花园志愿者们开展了疫情后太阳村心理援助第一次志愿服务活动。

   《书信陪伴心灵成长——给孩子们的一封信》是心灵花园公益项目总部(广州-中心)发起开展的项目活动,既是回应疫情背景下志愿者暂时不能进入服务机构开展工作的现状,更是开拓新的服务形式,多方回应不同服务对象的需要。

    新乡心灵花园积极响应。负责人提前一周和志愿者们沟通,让志愿者们为自己服务的孩子们写一封信,工作站汇总之后今天一起分发给孩子们。同时,市文明办针对新乡市文明城市的复审要求,对心灵花园志愿服务队安排采访,志愿者们积极配合录制。

    来到太阳村,首先开展的是分发书信和写回信活动。当孩子们收到书信那一刻开心的表情,视若珍宝地展开,志愿者们感受到孩子们与哥哥姐姐们之间深刻的联结。随后,孩子们认真写回信的状态,让我们看到尽管因为疫情分隔半年的时间,但孩子们并没有忘记一直陪伴他们的人。之后是专访活动。市电视台工作人员分别对太阳村负责人王敏主任、心灵花园新乡站负责人以及志愿者们进行采访。并在志愿者陪伴孩子们进行互动活动时跟随拍摄,为服务特殊困境儿童达10年的心灵花园志愿者活动留下纪录。

   太阳村2020年第一次志愿活动在落日中渐渐走向尾声,志愿者们和孩子们做着最后的约定,相约下次的见面。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