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师大生物资源博物馆开展“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4524次  

5月18日,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河南师范大学生物资源博物馆开展国际博物馆日科普实践活动,202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为“博物馆的力量”(The Power of Museums)。

图片118

生物资源博物馆作为高校博物馆,依托雄厚的师资队伍、丰富的动植物标本资源,向公众开展科普实践活动,尽最大限度开发博物馆资源课程,对公众科普具有重大意义。

图片112

图片122

本次活动生物资源博物馆以蝶类展翅、腊叶标本制作及叶片书签等方式,通过讲解演示、动手操作、线上线下互动等形式,让学生通过实践感知生命,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充分发挥高校博物馆科普育人功能。博物馆开发自然类实践课程,有利于促进科学知识普及,让学生超越封闭的知识体系,进一步感受自然的魅力,更深入体会博物馆的力量。本次活动参与人数达到了689人。

图片111

馆长王艳梅在活动中表示,科普的模式不是僵硬的,通过实践活动,以公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科普,科普才能更加深入人心,更充分地发挥博物馆的力量。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