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中国航天日:童心向党 百年辉煌 星耀中华

发布时间:2021-04-25  浏览:2774次  

4月24日是第六个中国航天日,市青少年儿童活动中心隆重举行“童心向党 百年辉煌 星耀中华”航天卫星展启动仪式,将我国航天光学测量专家葛绶青老先生无偿捐赠的29件航天卫星模型陈列展出,让广大青少年儿童了解航天知识,激发他们崇尚科学、敢于创新的精神。

1609174690

上午九点,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少先队员们将鲜艳的红领巾系在了葛绶青老先生的脖子上,向老先生心怀家乡、无私奉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市教育局领导向老先生颁发了“航天卫星模型捐赠证书”并向老先生授予“科技辅导员聘任证书”。

1972882781

葛绶青老先生今年87岁,是我国首批航天光学测量专家之一,先后在甘肃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工作,并直接参与了我国“两弹一星”的研究试验并作出了突出贡献。老先生退休后,心系家乡建设,关爱广大青少年儿童成长。自己动手,耗费近7年的时间,做出了三十余件航天卫星模型,并无偿捐赠给了市青少年儿童活动中心,希望广大青少年儿童能够了解航天知识,传承航天精神。

葛绶青的儿子 葛建国:“老先生一辈子从事航天事业,这一次亲手做了三十几件卫星模型。主要是向我们新乡市青少年儿童普及航空航天知识,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 

511308290

1517903053

此次展出的三十多件航天卫星模型种类齐全,从不同角度呈现了中国航天发展的历史、现状和未来,让广大青少年儿童获益匪浅。市青少年儿童活动中心负责同志表示,他们将会利用好这些航天卫星模型,给广大青少年儿童普及航天知识,在孩子们心中埋下科学的种子。

市青少年儿童活动中心副主任 杨锐华:“这个活动我们将持续半年的时间,作为我们中心的主展区将持续两个月的时间,我们会邀请全市的青少年儿童到我们中心进行参观学习。之后我们会将这些展品进入到全市的各个县市区,学校、少年宫这些场所,进行巡展,从而使我们全市的少年儿童得到学习提升。”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