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暨航天主题科普展启动

发布时间:2022-09-16  浏览:14165次  

9月16日,2022年新乡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暨航天主题科普展启动仪式在平原博物院南广场举行。市委副书记于燕宣布活动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鹿建宇、市政协副主席杨书廷出席启动仪式。

4

近年来,新乡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重要论述,将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全力推动科普事业高质量发展,科普工作体系日益完善,科普阵地建设持续加强,公民科学素质稳步提升,科普服务高质量发展效能显著。

5

6

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我市围绕“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主题,将开展100多项具有主题性、全民性、群众性的科普宣传活动,重点开展全国科普日新乡市主场活动、全国科普日系列联合行动、航天主题科普展以及“云上科普日”活动等,全方位呈现各类科普资源,为公众提供丰富多彩的学习科学、体验科学的盛宴,进一步强化尊重科学的社会氛围,扩大科技的影响力、辐射力和带动力,提升广大群众的科学意识、科学素养和创新热情。

启动仪式现场,活动各主办单位、市区内各学会(协会、研究会)、企业科协等联合开展了碳达峰碳中和、乡村振兴、卫生健康、生态环境保护等科技知识宣传志愿活动。有关市领导参观了市科技馆、航天主题科普展和科普展览。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