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报国心向党,喜迎党的二十大 ——2022年封丘县全国科普日主场系列活动暨城关乡一中省级中学科技馆启动

发布时间:2022-09-21  浏览:3561次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9月19日,封丘县科协联合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教体局、团县委、县妇联、县党史办、县侨联、县文联、县红十字会、县融媒体中心、城关乡第一中学等19家单位,在封丘县城关乡第一中学举行了2022年封丘县全国科普日主场暨城关乡第一中学省级科技馆启动系列活动。各参与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出席了活动。

1

现场共分树立科技梦想,深情表白祖国;学习科技知识,创造美好生活;走进学校科技馆、创客室,体验科技魅力;参观校史馆,感受时代变迁;应急科普知识培训、消防安全培训、疫情防控知识宣讲等活动展项。

设置独立展板,现场各位领导、干部、师生纷纷签名表白伟大祖国,献礼党的二十大;科技科普志愿者发放科普读物、科普宣传页等科普资料并现场科普宣讲;观看学习科普日主题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国家安全网络安全教育、反邪教科普宣传、防溺水安全、防震减灾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知识、疫情防护知识、环境保护等方面科普宣传展板。

 2

走进学校科技馆、创客室,体验科技魅力。现场体验磁力转盘、激光琴、小球的足迹、椎体上滚、窥视无穷、智能机器人、三D打印机、无人驾驶车、电手工制作等科技魅力。

此次科普日系列活动,给参加活动的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奉上了一场丰富多彩的科普文化大餐。此次主场活动将持续3天。今天各参加单位共摆放科普展版(30余块)、发放科普资料(6000多份)、悬挂条幅(20余条),大屏滚动播放科普视频30余个、电子屏滚动播放科普宣传标语60余条,预计3天参加活动总人次在5000人次以上。

通过这次活动,弘扬了科学精神,普及了科学知识,特别是为广大青少年学子打开科学的殿堂,播撒科技火种,点燃科技之梦,树立科技报国之志,激发学生的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进一步强化了全社会科普责任,推动全民科学素质进一步提升,助力乡村振兴,把建设“四个封丘”转化为自觉行动,以实际行动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