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泉区全国科普日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2022-09-16  浏览:2788次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9月15日,凤泉区委、区政府在区市民文化广场开展了“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主题活动。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根据活动主题聚焦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碳达峰碳中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制作宣传版面30余块,开展了相关领域宣传,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医疗工作者还为群众义诊200余人次。

图片9.png

  主题活动期间凤泉区还将科普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辖区企事业单位居聚焦线上线下举办高端影像设备进乡村专题讲座;组织农业专家助力乡村振兴;区实验学校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感恩教师节义诊送健康,黄塔骨伤医院为凤泉区实验学校温暖义诊;华东制管成功举办“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危险事故急救与自救”专项讲座。本月17日凤泉区壹号书店还将开展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学习传统文化,举办汉字的演变和发展线下读书活动。分享各自所感受到的汉字、语言的美和艺术;举办造纸术、活字印刷术等线下参与活动,亲自参与体验文字、书籍的发展;邀请专业老师举办书法活动,学写毛笔字,学习正确的握笔、坐姿。

1.jpg

  凤泉区人大副主任、区工商联主席耿亚辉,副区长许艳伟来到主题活动现场,对区科协的工作予以肯定,并对下一步壮大科普队伍,科普志愿者、科普知识进社区等提出了工作要求。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