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赋能 乐享银龄 --新乡获嘉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10-24  浏览:2846次  

      为提升老年人科学素质和健康生活品质,10月23日,在2023年九九重阳节(老人节)来临之际,获嘉县科协、获嘉县联通公司、中国银行获嘉支行联合新乡市科协,邀请新乡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脑血管神经内科等专家在获嘉县小官庄村文化广场举办“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行动”暨义诊活动。


获嘉重阳节2.jpg

  在活动现场,新乡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专家为老人量血压,检查病情并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耐心细致的分析病情,讲解卫生保健知识、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认真解答老人们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注意事项等疑难问题,为老人们科学养生保健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中国银行获嘉支行营业部工作人员在随后的“反诈骗科普宣讲”环节中,通过常见诈骗类型和典型案例,引导老年人守好钱袋子,使老年人防范金融和电信诈骗意识明显增强。


  获嘉县联通公司工作人员向现场老人开展了“智能手机使用科普宣讲”,生动讲解了使用智能手机进行就医线上挂号、水、电费等生活用费线上缴纳等操作步骤,有效提升老年人对智能手机的应用能力,提高生活便捷度,受到了现场群众的热烈欢迎。


获嘉重阳节银龄活动1.jpg

  获嘉县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行动是县科协牵头,联合获嘉县联通公司、中国银行获嘉支行发起的专项行动。科学素质的高低,直接关系到老年人的衣食住行和生活品质。开展银龄科普行动的目的就是主要围绕老年人对健康素养、数字技能和金融知识等方面的需求,聚焦老年人日常生活场景,助力老年人走进数字生活,提升科学健康养生、防范金融电信诈骗等能力。


  科普赋能老年人高品质生活,下一步,获嘉县科协将继续以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目标,以提升老年人的科学素养为重点,持续推动“银龄跨越数字鸿沟”科普专项行,让老年人数字技能稳步提升,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