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复兴有我 践行科技为民 ——新乡市首席科普专家走进凤泉区

发布时间:2023-10-24  浏览:3165次  

  2023年10月23日下午,新乡市科协联合凤泉区科协邀请新乡市首席科普专家、河南科技学院果树专家王保全,到凤泉区凤绿葡萄基地开展葡萄冬季栽培培训,100余名农户参加培训。

  活动中王保全教授首先对农户针对病虫害防治、深施有机肥、适时冬灌、修剪、防寒越冬的问题开展了现场讲座,随后对于农户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耐心的讲解。


凤泉区葡萄合作社1.jpg

  讲座活动结束,王保全教授带领农户走进葡萄田中,针对葡萄的冬季栽培及农户在栽培中产生的疑问进行了操作演示。


  最后,市科协和凤泉区科协给农户发放了冬季栽培的宣传页和小礼品,凤泉区农业农村局农技所发放了葡萄栽培所需要的钾肥,王保全教授将讲解的知识整理后发放给农户。


  本次活动,农户的参与积极性非常高,认为本次活动真正帮助他们解决了问题,对于本次活动的评价普遍良好,凤泉区科协将参考本次活动,推进校企长期合作,开展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

凤泉区葡萄合作社2.jpg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