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马少平教授到河师大附中开展讲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0  浏览:2628次  

10月19日上午,老年科技大学银龄科普进校园活动走进了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活动特邀清华大学马少平教授做题为《我们身边的人工智能》的科普报告,为全校600多名师生带来了一场妙趣横生的人工智能报告会。

1附中1

           此次活动由河南省科协、河南省老科协、河南老年科技大学主办,新乡市科协、新乡市老科协、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共同承办。

2附中2

          马少平教授从“什么是人工智能”开课,结合多个人工智能实例,讲解了什么是人工智能以及它们的实现方法。讲座内容引入了大量图片、短视频,结合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应用场景,向同学们讲述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和清华大学人工智能团队的科研经历以及取得的成果。其中虚拟主播的“以假乱真”、红宝的“聪明伶俐”、机器人的演变更新及技能展示等等,在现场引得学生阵阵惊呼。报告会后,马教授和孩子们进行了互动,对于孩子们脑洞大开的问题,马教授进行了耐心解答。        

1附中3

           此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对人工智能的发展和应用领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认识到人工智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改变,更进一步培养了孩子们的科技兴趣,激发了广大青少年学生科技创新、科技报国的坚定信念,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培养科创新生力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