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龄科普进校园活动走进河南科技学院

发布时间:2023-10-20  浏览:2500次  

10月18日下午,老年科技大学银龄科普进校园活动在河南科技学院开展,清华大学马少平教授为全校师生作了题为《人工智能的发展之路》的科普报告。本次报告会由中国老科协、河南省老科协和河南老年科技大学主办,新乡市科协、新乡市老科协和河南科技学院共同承办。相关学院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1科技3

报告会上,马少平教授首先回顾了计算机的简要发展历程,进而阐述了为什么要提出人工智能,以贴近人们生活的生动实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人工智能对我们生产生活的影响,并就以《四库全书》的电子化为例讲述了自己求学、科研的经历和故事,为师生们分享了宝贵的学习和成长的经验。在问答交流环节中,马少平教授耐心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马少平教授的报告通俗易懂、内容丰富、系统全面,令 全体师生受益匪浅,特别是马教授通过一些实例的讲解,使同学们对人工智能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

1科技1

科技4

报告会后,马少平教授一行到该校人工智能学院进行了调研指导。调研中,马少平教授对该校在人工智能领域取得的成绩大加赞赏,高度评价了相关的科研成果,也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表示,希望河南省科技学院与清华大学“天工”智能计算研究院加强交流,相互借鉴,促成合作,共同进步。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