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科协召开科技工作者代表学习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6-10  浏览:9968次  

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给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中,勉励全国科技工作者弘扬优良传统,坚定创新自信,勇攀科技高峰,在新乡科技界引起了热烈反响。6月4日,市科协召开有关科技工作者座谈会,河南科技学院教授茹振钢、新乡市第一人民院院长翟成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二研究所第七研究部中心主任王珉等8位科技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1

座谈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并展开热烈交流讨论。茹振钢教授表示:“科技工作者要有家国情怀,有宁愿穷困潦倒也要把科技搞好的决心,坚持“宁可枝头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风中”的高尚理想和信仰,做好为科技事业牺牲一切的准备,勇于担当使命,攻克核心科技,就能把工作做好。”翟成凯院长作为医务工作者,全程参与新乡市新冠肺炎救治工作,他说:“面对疫情,我们深感科技工作者要担当使命,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补齐短板,强化弱项,依靠科技领先优势,依托学会等平台,不断提升学科建设,加强医学知识科普,推动基层医学卫生规范化推广,为国家社会治理献计献策。以总书记号召为指引,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为我国医学发展贡献自身力量,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医生的称号。”王珉主任身在军工行业,对科技创新重要性感受更深刻:“创新驱动一是思想上的创新驱动,一是基础材料的驱动,做好基础研究。中国的发展已经到了必须不断发展核心科技的时期,科技进步越来越成为引领未来发展的驱动力,习总书记的回信,体现了国家对科技创新的重视,我们科技工作者受到很大鼓舞,同时感到压力很大,坚定了信心,鼓足了干劲,要不断攻克关键核心技术,攀登一座座科技高峰。”

    新乡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部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