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科技传递奋斗力量

发布时间:2020-06-10  浏览:9518次  

“你以攻坚克难的胆略,夜以继日的奉献精神,践行医务人员的仁爱情怀,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向你致以节日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2020年5月29日,带着鲜花和慰问金,新乡市科学技术协会有关领导看望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疫情期间担任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组组长的翟成凯。

慰问新乡市第一人民医院翟成凯医生

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翟成凯义无反顾扛起重托,为新乡市抗疫阻击战取得决定性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疫情期间的周俊分外忙碌,4个月来,她所在的新乡市心理卫生学会为市民提供专业细致的心理支持服务,新乡市科协一行送上了节日的问候。

慰问新乡市中心医院周俊

新乡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分赴抗疫一线的李慧、邢学勇夫妇成为新乡市科协的牵挂。“社会各界的殷切关怀将化为我们奋勇前行的动力,用心用情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邢学勇说。

慰问新乡医学院三附院李慧邢学勇夫妇

农业部“全国粮食生产突出贡献农业科技人员”荣誉获得者、市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张东升说:“市科协牵线,促进了农技推广工作,围绕藏粮于技战略,我们将积极推广实用技术,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农民增收。”当天,新乡市科协有关领导还看望慰问了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南联合基金项目、新乡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师李雪华。

慰问新乡市农业农村局张东升

慰问新乡学院李雪华

科技为民,奋斗有我。5月30日是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维护科技工作者权益,使科技工作者切实感受到“家”的温暖,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科技工作者广泛参与的“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陆续进行。

新乡市科协大力宣传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应急科普中,作出突出贡献、具有典型学习宣传事迹的科技工作者优秀代表和先进集体的先进事迹。新乡市科协联合市属学会、协会、研究会,邀请全国学会、全省学会、高校和科研院所专家,开展学术活动,举办院士专家报告会。深入县区科协等基层机构普及新冠病毒防疫知识,深入基层帮助解决电商运营中遇到的难题。组织开展科普大篷车、大手拉小手科普讲座进校园活动。以百千万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百千万科普工程等为载体,引导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科技创新、精准扶贫和社会服务。

“活动将进一步营造关心、支持、尊重科技工作者的社会氛围,鼓舞激励全市科技工作者奋力开创科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新乡市科协有关负责人介绍。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