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科协驻上八里镇郎岸村工作队扶贫抗疫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03-18  浏览:7953次  

1584493066

疫情就是命令,在疫情防控的紧急关口,新乡市科协驻上八里镇郎岸村工作队与郎岸村支两委并肩战斗,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根据上级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带领全体村民进行群防群控,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疫情发生后,工作队积极有序的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组织村民在卡口值班站岗,摸排外来返乡人员的基本情况,及时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居家隔离,通报疫情,防止恐慌。

1584493559

疫情无情,人有情,大爱无疆。疫情期间,交通不便,工作队帮贫困户张红妞到县医院购买药品,解决燃眉之急;市科协通过驻村工作队向郎岸村送去口罩、酒精、84消毒液、喷壶和手套等急需的防控物资;村民和爱心人士也积极为值勤点捐送食品、消毒液等物品支持全村战疫情防控,全村党员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自觉捐款7200元,支持灾区助力抗击疫情。

抗疫行动也是一场活生生的扶贫扶志教育活动,入党积极分子、脱贫户张会斌捐款100元及部分食品,参加防控值班;贫困户刘保民、刘守录作为志愿者参加防控值班,为郎岸村疫情防控贡献了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带来了新挑战,贫困户外出务工受阻,影响务工收入。在做好复工复产的同时,驻村工作队积极为外出务工人员办理健康申报证明,采集郎岸村受疫情影响贫困户外出务工意愿、就业服务和产业发展需求信息。做好现有公益岗位的管理,关注贫困户劳动时的防护措施,持续为战疫情,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两全胜,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疫情不胜,决不放松。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