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21  浏览:8612次  

微信图片_20191021112702

新乡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191021112806

新乡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代表投票)


10月20日,新乡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省科协副主席房卫平,市领导张国伟、王新军、王乐新、张涛、鹿建宇、王占波、杨书廷等出席。


房卫平代表省科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新乡市科协近年来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各级科协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的群团工作和群团改革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投身到科技创新、科学普及等各项工作中去,继续谱写科协事业发展新篇章,努力为中原更加出彩增光添彩。

市委书记张国伟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市科协第五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科技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调研时,对河南发展提出了一系列重大要求,为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也为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施展抱负提供了广阔舞台。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勇担历史赋予的重任,勇做新时代科技尖兵,积极投身新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奋发有为、再立新功。

张国伟对广大科技工作者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科学精神。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的优良传统,胸怀赤子之心、坚守报国之志,大力弘扬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勇于创新、严谨求实的学术风气,求真务实、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在科学前沿孜孜求索,用心用力书写新时代的创新答卷。二是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勇于闯关夺隘,助力高质量发展。要以推动新乡高质量发展为己任,以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新乡片区建设为抓手,加大自主创新力度,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形成一批重大技术创新,为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供高质量的科技供给,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科技创新带来的幸福生活。三是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发展大局,当好智库高参。要发挥自身优势,围绕新乡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多开展一些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的战略研究,多提专业化、建设性、切实管用的意见建议,当好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思想库”和“智囊团”。四是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做好科普工作,散播科学火种。要致力于提高全民科学素质,通过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普及科学知识,努力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

张国伟强调,市科协作为党委和政府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以这次换届为契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四服务”能力,努力开创科协工作新局面。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科协工作的领导,高度重视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营造更加有利于育才、引才、用才、留才的良好环境。

市委副书记王新军在大会闭幕式上向当选的市科协新一届委员会及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就进一步做好新时期科协工作,王新军强调,要坚持党对科协工作的领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坚持改革创新激发活力,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推动新乡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中原更加出彩贡献科技力量。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市科协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市科协第六届委员会及领导班子。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