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 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20  浏览:6807次  

市科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动员会照片

9月18日下午,市科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杜广润主持,市科协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市科协党组书记王太宏作动员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郭新萍,成员李晓梅、刘明光到会指导并讲话。

王太宏同志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三点意见:一、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增强政治自觉;要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总要求,增强思想自觉;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具体目标,增强行动自觉。二、突出关键措施,高标准谋划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重点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这四项重点措施,并贯彻主题教育全过程。三、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要落实领导责任,坚持示范带动;要注重引导宣传,营造学习氛围;要搞好统筹结合,推进工作开展。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市科协正在开展的“正风气 树形象”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同推进科协工作有机统一起来,将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真正解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政治思想作风、工作作风、担当意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郭新萍同志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就开展主题教育提出六点要求。一要着力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搞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把握总体要求,明确工作重点。三要突出重点对象,要坚持走在前、作表率,抓住关键少数。四要加强分类指导,紧密结合实际。五要解决突出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六要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工作实效。科协党组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加强领导指导,精心组织推动。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