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 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贡献科协力量

发布时间:2022-10-25  浏览:19107次  

  10月23日,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全省科协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怀着激动的心情,收听收看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的实况直播。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在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中把握科协组织的时代方位和改革建设方向,团结引领河南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通过各项决议,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新一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反映了人民心愿。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政治局领导集体,朝气蓬勃、充满活力、值得信赖,是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中坚力量。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发挥科协组织在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中的重要作用,凝聚创新力量、推动创新发展,推进“5610”总体安排服务国家创新高地建设,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让全省科协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深受鼓舞,备感振奋。大家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必将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全省学会、协会、研究会及广大科技工作者也分别以各种方式收听收看见面会直播。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为河南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的奋斗目标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的新思想、新理论、新部署和新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勇立潮头、勇担重任、勇攀高峰,加快建设国家创新高地,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