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复兴有我 七夕文明有爱 ----市科协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诵读会

发布时间:2022-08-10  浏览:9884次  


为充分发掘“七夕”节日文化内涵,感受中华文化魅力,营造浪漫、和谐、文明的节日氛围,8月8日,市科协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诵读会,引导全体干部继承、弘扬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

    《鹊桥仙·纤云弄巧》、《牵牛织女》、《再说一遍我爱你》、《强国复兴有我、七夕文明有爱》、《宋朝这样过七夕》……各部室踊跃上台,或经典作品,或深情原创,回忆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典的爱情故事,努力传递积极的人生追求、高尚的情感境界、健康的生活情趣,用真诚的语言表达了对祖国、对家人的爱意和谢意,生动诠释了七夕佳节的精神内涵。

3

通过此次诵读活动的开展,全体干部在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增强了对七夕节共同的文化认知,深切感受了我国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文化自信和文化认同感。大家纷纷表示,七夕节蕴含着深远的意义,通过感受传统节日传递的道德观念,在绚丽多彩的民俗中培育了树立优良作风,弘扬文明风尚,倡导社会和谐的节日理念,更加深了对家国情怀的理解和认同,将个体价值的实现与国家民族的命运连接在一起,凝聚实现伟大梦想的磅礴力量。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