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组织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培训及防汛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6-10  浏览:8775次  

为进一步加强应急能力建设,提高干部职工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防范技能,6月9日,市科协邀请省消防协会进行防灾减灾培训及防汛应急演练活动。

防汛封面上传

活动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详细讲授了暴雨、山洪、泥石流、地震等避险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各类火灾隐患排查及逃生知识等。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不时与讲解员进行互动,答疑解惑。看着一张张触目惊心的画面,大家加深了对防灾减灾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掌握了逃生技能。

防汛上传3

抗沙袋上传

培训会后,组织进行了防汛应急演练。演练模拟暴雨突至,洪水漫进单位大楼,警报拉响。在防汛总指挥的指导下,迅速成立警戒疏散组、设备保障组、医疗救护组、抢险救援组4个小组,抢险救援组迅速在机关大楼通道处、配电室用沙袋堆成挡水墙;警戒疏散组迅速疏散人员、抢救重要物资;因水势过大,机房、配电室进水,设备保障组迅速排水救援;医疗救护组抢救及转运伤员。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紧张有序,大家统一听从指挥,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此次防灾减灾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令大家受益匪浅,掌握了防灾减灾及逃生知识,提升了应急处突能力。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