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文化】我替领导去开会

发布时间:2021-08-23  浏览:1362次   来源:河南省纪委监委

           现在到处都在讲效能,说实话,当领导的确实忙。昨天,单位的王副书记对我说:“明天县里有我一个会,我太忙了,你去替我开吧!”

          我有点害怕,说:要是万一领导问个啥,让表个态啥的,我可不敢说。

          王副书记说:没事,人家让说了你就说,咋好咋说,我相信你的水平。

          于是,今天早晨起来,我梳洗打扮,小心翼翼进入会场,悄悄在会场最后一排坐下,低着头看自己的手指头。

          会议开始了。主席台上坐着宣传部吴副部长、文化局张副局长、广电局黄副局长,还有宣传部李科长和纪委的同志。

          会议由李科长主持。他说:为了活跃农民的文化生活,切实提高农民的文化水平,为城乡一体化建设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持,我们县组织开展了这次活动。这次活动县领导是很重视的,要求各单位要拿出得力的措施。活动呢,在一个月前就作了布置,现在是落实阶段,现在什么工作都要讲效能,抓落实,具体情况请吴部长讲。

          于是吴部长讲了话。

          真是怕啥来啥。领导只简单讲了几句,便重点让各单位汇报前段工作的进展情况和今后的打算。我心里像揣了一只小兔,恨不得从门缝里挤出去。据我所知,我们那儿还什么行动也没有呢!

          真庆幸,没有先叫到我们单位。稳住神,我根据其他人汇报的经验,在稿纸上飞快地打了个草稿。

          轮到我们单位汇报时,我胸有成竹地说:县里这项工作安排之后,我们单位早安排,早部署,工作卓有成效。具体做法,一是高度重视,成立了由主要领导参加的领导组,开了3次班子会进行专题研究。二是措施得力,目前已经在全镇范围内掀起了活动高潮……”

          回到单位,见到了王副书记,还没等我开口,他就抢先说:汇报哩不赖,刚才上头有人给我打电话,夸咱们的工作做得好呢!下回开会还让你去替。

           我正在得意,只见一辆车在办公大楼前停下,车上下来了吴部长、张局长、黄局长等人,他们有的查资料,有的实地查看,最后,又坐到了镇党委办公室。

          我当然是不能进去的,等他们出来,我看见王副书记的脸红得像一块布,赶忙迎上去,问:怎么说?

          王副书记摇摇头,长叹了一声:不如实报告工作情况,长了一时的面子,触犯了工作纪律,实在是要不得呀!(许昌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