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科技,惠及民生 ——延津县科学技术协会积极开展科技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2  浏览:8365次  


为广泛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科技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在全县形成讲科学、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近日来,延津县科学技术协会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及科技活动周活动为契机,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科技创新成果,开展科学普及惠民活动。

6月16日,延津县科协联合县应急管理局等单位在人民广场开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特别是针对暑假期间学生溺水后如何急救常识进行了宣传,受到了咨询群众的好评。据统计,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咨询60余人次。


6月17日,延津县科协一行到石婆固镇里士村林果园,了解果树种植情况,苹果醋生产工艺、销售情况。随后又到王楼镇申湾村延津县园林专业技术协会,听取该农技协负责人申彦兵介绍果木新品种研发、嫁接新技术、果苗销售等情况。在交谈中,一行人就里士村林果园苹果醋的发展趋势、销售渠道、技术创新和申湾村农技协管理模式、科技成果转化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此外,延津县科协广泛动员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农民、产业工人、老年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五大重点人群,积极参加2022年河南省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活动,不断提高全县公民科学素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