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嘉县科学技术协会开展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2  浏览:8177次  


         2022年5月30日是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尊重科普人才,围绕今年主题“创新争先  自立自强——致敬最美科技工作者”,获嘉县科协积极组织开展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广大科技工作者献上诚挚的节日祝福,增强科技工作者的自豪感、获得感、认同感。

          一、在县政府广场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5月30日,县科协组织科普志愿者在县政府广场开展科普知识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标语、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群众讲解了“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由来及意义,并发放农业种植实用技术、食品安全、反对邪教、疫情防控小常识等科普知识宣传资料,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的科普意识和科普素质。

  获嘉县1上传


         二、河南省现代农业科普园开展科普知识交流活动

        在5月30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当天,河南省现代农业科普园迎来中国农科院郑州果树研究所专家、教授一行到科普园参观指导。专家一行实地走访并指导大新庄乡(脱贫攻坚)大棚种植户技术和管理要求,并针对果农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获嘉县2上传


         三、集中收看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

         5月30日上午,县科协组织全体工作人员,集中收看由中国科协、科技部在线举办的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通过此次收看,让每一位工作人员深刻感受到要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发挥所学所长,做科普宣传的带头人。

获嘉3上传


        今天,是科技工作者的节日。他们是探路者、燃灯者、追梦者,他们才是最耀眼的星,科技梦想澎湃,创新之火燎原,让我们向那些坚守岗位、默默付出的科技工作者们致敬!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