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科技专家精准赋能 培育创新拔尖时代英才——河南师大附中师生走进郑州大学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26  浏览:24712次  

为贯彻河南省科协组织的“优秀科技专家精准赋能青少年英才成长暨河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精准服务交流活动”会议精神,12月22日,我市河师大附中教师代表和信息学竞赛部分优秀学子走进郑州大学,参加由郑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举办的精准赋能青少年英才成长交流活动。

图片1

我市河师大附中师生参观了国家级超级计算郑州中心的展厅,看到了超级计算机的发展历程、技术特点以及应用领域,了解到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以应用需求为导向,立足河南、服务全国,重点围绕数字经济、社会管理、精准医学、生物育种、环境治理、高端装备、人工智能、国土资源管理等方面开展重点特色应用,为河南省乃至中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

图片4

座谈会上,郑州大学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执行副主任郭恒亮教授致辞。他介绍了郑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科研条件和培养成果。他谈到,这次交流活动主要目的是联手搭建好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科技创新教育平台,共育具备科学家潜质、愿意献身科学研究事业的青少年。他表示,河南省的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的培养正处在萌芽阶段,郑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将发挥优秀科技专家引领作用,通过精准赋能为河南师大附中青少年优秀学子提供更加专业的科技教育和竞赛指导。

图片5

我市河师大附中党委书记张银付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简单说明了附中信息学竞赛工作的优良传统和近几年在科技创新、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教育等方面做出的成绩。他指出,河南师大附中坚持以学生为本,因材施教,激发学生好奇心、想象力和探求欲,引导学生自觉获取科学知识、培养科学精神、增强科技自信自立、厚植家国情怀,努力在孩子们心中种下科学的种子,引导孩子们编织当科学家的梦想。

图片2

双方就信息学竞赛、人工智能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河南师大附中的学生们汇报了他们在信息学竞赛中的心得体会,以及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方向和成果。郑州大学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的专家们则为学生们解答了关于超级计算机技术、人工智能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问题,为他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指导。

图片3

 通过这次座谈交流,双方不仅加深了了解,还为今后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河南师大附中的学生们表示,他们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继续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争取在信息学竞赛和人工智能领域取得更好的成绩。郑州大学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的专家们也表示,他们将继续支持河南师大附中的学生们,为他们提供更多的资源和帮助,共同推动信息学竞赛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