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接科技专家 精准赋能青少年成长 ——李建军教授到红旗区和平路小学考察

发布时间:2023-11-28  浏览:11537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激发青少年好奇心、想象力、探求欲,培育具备科学家潜质、愿意献身科学研究事业的青少年群体”的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科学教育工作的意见》强调的“鼓励高校和科研院所主动对接中小学,引领科学教育发展”的具体要求,在河南省、新乡市科协的指导下,红旗科协和红旗区教体文旅局的大力支持下,11月17日,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河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精准服务试点工作指导专家、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李建军一行三人到红旗区和平路小学座谈考察。

2

     

在和平路小学书记、校长陈苗青的陪同下,李教授一行参观了无人机、无线电、航天科技、小木工、“三维创意动画”、“电脑绘画”等科技类特色社团室,李教授饶有兴趣地欣赏着学生作品,感叹道:“现在孩子们的学习环境真好!”接着又参观了学校古生物化石、晶体展示科普长廊及禁毒教育基地,李教授对学校努力创设科普氛围、提升学生科普素养的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5

李教授一行与学校部分班子成员及科学组、信息技术组老师进行了座谈。近年来,李教授选育的4个金银花新品种陆续通过省级鉴定,其中,“豫金1号”获国家植物新品保护证书,又获得“2020中国好品种”的美誉,“豫金2号”“豫金3号”和“特蕾1号”获得河南省中药材品种鉴定证书。结合校史、校情,陈苗青代表学校期盼李教授团队能将中医药知识科普到和平路小学,在青少年心中播撒科技的种子。

1

和平路小学将充分借助省、市、区科协搭建的平台,结合自身特色优势,丰富完善科学教育校本课程体系,继续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普活动,不断提升青少年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为小学开展科普教育探索新路径。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