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科协组织开展 “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0-14  浏览:4632次  

10月13日新乡市科协走进新乡市育才小学,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会,100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1

本次邀请的主讲嘉宾是河南科技学院生物技术实验室主任杨靖教授,她以独特的科学视角,通俗易懂、妙趣横生的语言向全体师生做了主题为《作物宝宝成长记》的精彩讲座。杨教授通过大量图片和视频,讲述了植物种子诞生到生物制品深加工的过程,向孩子们解密生命的成长。在介绍中国的生物技术事业从零开始到世界领先的艰辛发展历程时,更是让同学们热血激扬。近2小时的讲座气氛热烈,互动频频,不断点燃同学们的求知欲。同学们在参与互动的过程中学到了知识,感悟了敬业、爱国和奉献的科学家精神。

1665742792489115

这次科普讲座,是市科协指导开展的育才小学科技节活动之一。在激发同学们热爱科学、探索科学兴趣的同时,为校园增添了崇尚科学、乐于探究的浓厚气氛。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