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有梦趣意盎然——红旗区劳动街小学组织观看《天宫课堂》第三课

发布时间:2022-10-13  浏览:4748次  

10月12日下午,新乡市红旗区劳动街小学组织全校师生们集中观看了神舟十四号飞行乘组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在中国空间站进行的第三堂别开生面的太空授课——“天宫课堂”,让学生通过“天宫课堂”领略航天科技的无穷魅力,揭开航天科技的“神秘面纱”。

 

1_副本

授课中,同学们跟随“太空教师”了解问天实验舱:手套箱、生命生态实验柜、生物技术实验柜和变重力实验柜等设施设备。观看了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三人演示的毛细效应实验、水球变“懒”实验、太空趣味饮水实验、会调头的扳手实验,介绍植物生长研究项目。天宫授课为孩子们打开了一扇奇趣的科学之门,促使他们更多地了解了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从天地差异中感知宇宙的奥秘、体验探索的乐趣。

 

2_副本


此次“天宫”授课,使学生走近了太空,了解了航天,也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3_副本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