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青少年机器人教练员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5790次  

5月27日,由市科协、市教育局主办,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的“新乡市青少年机器人教练员交流会”在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成功举办,来自全市各学校共计130余名机器人教师参加了活动,河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项目主管戈文洋出席交流会。

1

会议邀请了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一级裁判、河南省机器人竞赛综合技能裁判长杨杰,河南省机器人竞赛创意类裁判长石毅为科技教师解读了综合技能及创意赛规则。新乡市机器人竞赛总裁判长张方永对我市第八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进行介绍,并提出具体要求。随后,我市各项目裁判长对智能班车、VEX IQ、WRO等赛事项目进行了现场演练,让教练员对竞赛场地、器材的要求和性能有直观体会,为赛事做好充分的准备,迎接今年的比赛,取得更好的成绩。


5

4

最后,教师们在交流分享环节中,针对平时训练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参与交流会的教练员普遍感到:这次培训收获甚丰,培训内容丰富,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切实解决了很多比赛中遇到的疑惑和问题。不仅对今年大赛规则有了深入的了解,还为以后组织开展青少年机器人科普活动打开了新的思路。

此次交流会的举办,进一步推进了我市机器人教练员队伍建设,提高了教练员们的素质与能力,为今年的第八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