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流动科技馆河南巡展新乡站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5559次  

          5月27日,中国流动科技馆河南巡展新乡第三轮巡展红旗区站启动仪式在种德小学隆重举行。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方玉萍、红旗区区委副书记韩光亮、 红旗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宋丹、红旗区副区长李炜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3

启动仪式由韩光亮副书记致辞,方玉萍副主席在随后的讲话中要求:流动科技馆走进新乡,为我市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科普阵地,对促进我市科学教育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大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创新工作方式,丰富工作内容,促进新乡市科普事业再上新台阶。

6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与仪式的来宾和师生代表参观了流动科技馆。展品讲解员仔细介绍并演示了部分科技展品,大家兴致勃勃地进行了交流和互动。在室内体育馆500平方的展厅内,展品以“体验科学,放飞梦想”为主题,设置了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数学魅力、安全生活、数字生活、科学表演以及科普活动体验箱、移动球幕影院等8个主题展区的50余件展品,涵盖了力学、电学,光学、数学、声学、机械学等多方面的内容。通过让青少年观看、体验和动手实践操作,真正感受到科技所带来的魅力和快乐。从而激发他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提高科学素质。

4

此次巡展活动是中国流动科技馆新乡第三轮巡展的首站,将在红旗区进行为期2个月的展览,之后将移至牧野区新中大道小学进行展出。在为期半年的巡展中,预计将有7万余青少年和群众受益,为广大青少年零距离接触科学、体验科技、开阔眼界、增长知识搭建了平台,以达到激发科学兴趣,启迪科学观念,培养实践能力的目的。

        中国流动科技馆河南巡展项目自2013年启动以来,已累计开展273个站点的巡展工作,接待观众超过1700万人次,产生了良好的活动效果,社会效益显著。新乡科协将在下一步工作中总结成功经验,探索创新,不断提升流动科技馆的巡展成效,更好地为全省科普教育的发展作出贡献。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