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河南省青年科学家论坛开幕

发布时间:2023-09-28  浏览:35881次  

        927日,第二届河南省青年科学家论坛在新乡开幕,论坛由河南省科协主办,新乡市人民政府、河南科技学院承办,新乡市科协协办。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徐济超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科协主席吕国范主持开幕式,新乡市委书记李卫东、河南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宋亚伟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词。

图片1

        中国科学院院士谢联辉、张锁江、马於光,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铁岗、宋宝安、蒋剑春、邹学校、许为钢、周卫,乌克兰高等教育科学研究院院士、苏梅国立农业大学教授Igor Mazurenko,德国科学院院士Rainer Hedrich等11位院士,以及中国农业大学教授马男等30余位国家杰青、长江学者或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应邀出席论坛并作报告。河南科技学院校长阚云超,河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继芬分别主持主论坛。河南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潘刚,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曹克舜,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农垦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兼办公室主任(副厅)张金龙等厅局领导,新乡市政府副市长祁文华等新乡市领导,河南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何松林、姚刚等6位校领导,河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杨亚东,新乡学院副校长王天云,河南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梁静等驻新高校领导出席开幕式。

        徐济超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河南把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摆在十大战略之首,不断加大在科技创新、人才引进等方面投入,构建形成了以中原科技城、中原医学科学城、中原农谷为支柱平台的三足鼎立科技创新大格局,奋力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和重要人才中心。希望各位青年科学家以本次论坛为契机,拓宽学术视野,增进跨界交流,坚定创新自信,勇攀科技高峰,在解决受制于人的重大瓶颈问题上强化担当,在重大科技任务中挑大梁”“当主角,抢占科技创新制高点,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勇毅前行,助力河南科技创新,为科技强省、人才强省建设赋能添力。

图片3

        省科协主席吕国范在主持开幕式时表示,此次论坛旨在为我省青年科技人才搭建高水平、多领域、跨学科的交流合作平台,引导动员青年科技人才在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践中建功立业。新乡市委书记李卫东强调,希望各位科学大家、青年才俊和业界精英弘扬科学家精神,以此次论坛举办为契机,加快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对接,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河南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宋亚伟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希望第二届河南省青年科学家论坛能够碰撞思想火花,凝聚智慧力量,服务和助力广大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更快、更好地发展。

图片4

       开幕式上,举行了科创中原青年百人会授牌仪式,正式启动科创中原青年百人会会员邀约工作。并向全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发出了《探索创新,攻坚克难,建设国家创新高地——致全省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倡议书》。

        河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继芬,河南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何松林分别代表河南省科协、河南科技学院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新乡市人民政府现场聘请张铁岗院士、蒋剑春院士、马於光院士和许为钢院士为新乡市战略发展顾问。

       本次论坛设1个主论坛和11个平行分论坛,是河南省科协与新乡市开展“会市合作”的重要内容。其中,主论坛为院士专家特邀报告会,中国科学院院士谢联辉等10位院士专家以《创新:新从何来?》等为题目作了10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分论坛上,各位专家学者结合智能制造与新能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化学、动物科学、作物学等不同领域或主题与青年科技人才进行深入交流。

图片6

        论坛开幕前夕,26日下午举行了院士专家交流座谈会。来自不同行业领域的十余位院士专家与我省科技、教育、农业和省辖市党委政府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座谈,分享真知灼见。

  中原青年拔尖人才代表、河南省青年人才托举工程被托举人代表、河南科技学院师生等10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