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协副主席王继芬调研新乡学会、企业科协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1  浏览:42937次  

          8月31日,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继芬,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任杜莉莅临新乡调研学会、企业科协工作。新乡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杜广润,党组成员、副主席方玉萍陪同调研。

        王继芬一行首先来到新乡市医学会,参观了新乡市医学交流和科普网络中心。市医学会秘书长王悦就学会基本情况和学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2

市医学会是基础深厚、历史悠久的学会组织,多年来,充分发挥学术交流主阵地、建言献策主渠道、科学普及主力军作用,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智库建设、科学普及、继续教育和人才举荐等工作,发挥了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医疗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促进我市医疗事业的繁荣与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医学会1

王继芬充分肯定了市医学会在组织建设、学术交流、科学普及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强调学会要强化党的组织建设,增强学会党员党性修养,更好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要多组织高层次的学术活动,提升专业学科发展;要加强科普宣传力度,打造科普宣传特色;要发挥学会组织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做好软科学课题研究和智库建设工作。

  随后,王继芬一行来到河南新飞电器集团有限公司科协,参观了新飞大数据中心和展厅,并到新飞专汽现场参观指导。新飞科协副主席刘桂斌汇报了新飞集团科协建设和科技工作情况。

 3png

新飞集团近年来聚焦专用车与气膜方舱两大核心产业,服务民生和国防建设。公司与科研院所以及高校强强联合,合作开发高端军民用技术装备,拥有河南省“专用汽车工程研究中心”。今年2月成立企业科协以来,举办多场技术论坛、技术培训,交流科学的管理经验,学习先进的科研文化,营造了良好的科技发展氛围,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技知识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4

  王继芬对新飞科协工作表示高度认可,强调科技创新是推动企业发展的基础,要加强基础研究和战略高科技研发,抓好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