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庆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延津县老科协团体会员单位——“科技110” 举办小麦新品种展示田观摩会

发布时间:2022-06-06  浏览:53664次  

        5月28日上午,延津县老科协团体会员——“延津县农业科技110”组织的使用保美乐小麦新品种观摩会在袁河村袁胜种植的 “西农6151” 小麦新品种示范田隆重举行。

图片1 

延津县农村农业局副局长、高级农艺师赵法成、农技站站长、农业技术研究员郭培宗,延津县老领导王求国、王守兰、张克顺,以及县老科协、县关工委其它有关领导应邀参加观摩会。

    据了解此次观摩的新品种属半冬性,生育期224.9天。茎秆粗壮,腊质层厚,穗大子粒饱满,全角质。产量表现:两年区试平均亩产543.4公斤。 

    科技110 负责人李坤武在介绍情况时指出:这次疫情,让人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粮食安全的重要性。“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稳住生产”,越要保证国家粮食安全。从目前示范田来看,按照使用保美乐技术要求管理的新品种小麦,亩穗数、穗粒数正常,产量基本不受影响。这一示范,集成创新绿色高效技术在小麦生产中推广应用,及时浇灌浆水,所以长势很好,确保小麦生产能稳产高产。具体表现如何,待收获时,我们还要进行实地测产,到时让事实验证。作为科技110团队,我们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努力工作,为国家粮食生产安全,为家乡农民致富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大家还驱车来到官厅村一农户种植的“濮大1030”新品种展示田进行了观摩。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