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重点学术活动项目“安全家园”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22-05-31  浏览:29543次  



       5月24日、25日,在新乡市科学技术协会的指导下,市心理学研究会启动了2022年市科协重点学术活动项目---“安全家园”项目。市心理学研究会社会工作者许义林、张丽娟、田佳莹、赵若涵四位老师到卫辉市郭坡新村、比干庙社区、汲水镇三个项目点开展前期走访调研工作,考察了当地去年受灾情况,以及灾后重建,常驻人口、基本情况、脆弱人群、应急措施及防灾减灾应急预案等情况,为项目顺利实施做好准备工作。

image


       通过调研,社工人员基本了解各社区灾害风险、现有资源及不足,社区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并表示组建应急救援队伍的必要性。志愿者对2021年秋季暴雨积水灾害给比干社区带来的影响交通、人员、房屋、农作物受灾的影响及应急预案进行详细了解。

image


        安全家园项目是一个以社区为本的防灾减灾公益计划。项目通过支持社会组织进入社区,推动社区建立自己的志愿者救援队伍,为队伍“配物资”“办培训”,并协助社区动员居民参与“家庭-隐患点-社区”应急预案制订,开展应急演练、宣传活动,以提升社区灾害应对的第一响应能力。

image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