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应急管理高层学术峰会暨第四届河南省建设安全学术论坛在河南城建学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02  浏览:7183次  

       5月29日上午,城市应急管理高层学术峰会暨第四届河南省建设安全学术论坛在河南城建学院成功举行。

webwxgetmsgimg

      本次会议由河南城建学院、河南省土木建筑学会主办,新乡市消防学会、河南省土木建筑学会建设安全专业委员会等单位共同承办。有关科技人员、高校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高年级本科生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河南省应急管理厅一级巡视员孙兆贤应邀在大会做了题为《城市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管理与智慧城市建设》的主旨报告。报告高屋建瓴,以典型突发事件为案例,分别从应急管理体系现状、城市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应急管理事业未来发展等方面,对应急管理体系、学科发展前沿及国家政策作了全面深刻阐述。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报告政治站位高,内容丰富,信息量大,见解深刻独到,具有前瞻性,听后深受教育启发,对城市应急管理工作、城市安全发展内涵与要求、推进城市安全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获益良多。

      河南城建学院客座教授王新泉、中建二局二公司总工程师冯立雷、河南省六建集团安全环保部经理王建峰围绕应急预案的编制(修订)技术及其与国家标准(GB/T 29639-2020)《生产经营单位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编制导则》的符合性等问题,也分别作了题为《突发公共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编制实践及理论探讨——主持编制的十项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剖析》《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的编制实践》《与时俱进,精益求精,从“有”到“优”——学习国标(GB/T29639-2020),改进、优化、提升预案编制水平》的专题报告。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