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消防学会开展2021年春季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师生消防实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2  浏览:2021次  

       2021年3月19日上午,新乡市消防学会、河南省浩福莱消防安全教育基地迎来了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的师生进行学习实践。河南省浩福莱消防安全教育基地作为该校学生的实习基地,学生每年至少要开展三次知识实习与实践,分别为入学实践、学中实践、毕业实践,为学生将来走上消防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基地刘老师带领同学到消防实操室对消防设备、消防系统进行讲解与解答。现场指导学生如何进行火警信息处置与故障报警处理、自检、复位、消防电话使用等相关操作;同时对干式、湿式、雨淋、预作用等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的区别和应用做了详细讲解,随后还介绍了灭火器、消防炮、消防水泵、气体灭火系统、消防供配电等建筑消防设施地操作与维护。


webwxgetmsgimg


      通过这次实践教学,同学们受益匪浅,充分印证了理论加实践的学习方式是科学的,同时又可以激发学生们的创新思维、学习兴趣,在大学、教育基地领导的正确指导下,我们相信后面的实习会更好的、更全面、更科学的开展。

      河南省浩福莱消防安全教育基地成立于2019年,位于新乡市牧野区创业西路516号,是全省当年批准成立的3所省级消防安全教育基地之一。基地设有消防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消防供配电系统、消防供水系统、消防防排烟系统等一系列完整的消防设施,消防教育基地优质的教学环境,能更好的将消防安全知识和实操演练讲解给每一位学员。消防安全教育基地主要开展的业务有消防知识科普、大中专院校学生参观实习等。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