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土木工程学会理事长成功举办 “我要上全运”2021 年新乡市草地掷球公开赛

发布时间:2021-02-25  浏览:1938次  

        今年九月,第十四届全运会将在西安举办。本届全运会以群众参与、人民满意为导向,进一步将竞技性群众运动列入到全运会比赛项目中,其中草地掷球项目首次成为全运会比赛项目。

        2021 年 2 月 20 日,阳光明媚,春暖花开,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由新乡市体育局、新乡市体育总会、获嘉县体育局、史庄镇政府主办;新乡市掷球协会、新乡市中港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我要上全运”2021 年新乡市草地掷球公开赛(第一场)在亚洲草地掷球训练中心(中国 获嘉)拉开序幕。

        新乡市土木工程学会理事长、新乡市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新乡市掷球协会秘书长、新乡市中港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柱主持开幕式,新乡市体育局副调研员张德君、新乡市体育总会项目负责人周哲、史庄镇镇长浮秀燕等莅临现场并致词祝贺。王柱理事长在开幕式上对莅临现场的领导、嘉宾、新闻媒体朋友表示感谢,给参赛队伍及运动员加油和鼓励。号召大家赛出成绩,掷出友谊;科学运动,增强体质。上午 10 时王柱理事长宣布“我要上全运”2021 年新乡市草地掷球公开赛开始。这次公开赛共有 16 支队伍参加,新乡市土木工程学会及新乡市土木工程学会单位会员新乡市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匠人(上海)规划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河南鼎元广告传媒有限公司 4 支队伍参加了这次公开赛。

        正式比赛前,上午由新乡市草地掷球协会副秘书长、中港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掷球教练丰喜印给新、老运动员进行了专业讲解和培训,大家在明白规则的情况下进行了学习和训练。下午 2:00 点时,比赛正式开始,经过四轮 16 场比赛,前 6 名有奖队胜出。比赛激烈有趣,冠亚军争夺赛比赛局结束后两队比分一样,最后由各队队长一球定胜负。冠军队由

新乡市土木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单位匠人(上海)规划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获得;新乡市土木工程学会争获第三名,首次参赛市土木工程学会参赛队取得了冠军、第三名的好成绩。草地掷球,是一项古老而又年轻的新兴体育项目。它是娱乐性与竞技性,脑力活动和体力锻炼相结合的高雅文明的体育运动,既适宜于青少年,又适合于中老年人,经常从事草地掷球活动,具有培养人的沉着、机智、顽强和拼搏的意志及集本配合的思想。草地掷球运动项目 2006 年进入国内并开始推广,中国运动员研究和吸取了欧、美两大技术流派的优点,形成了自己的独特技术风格,技战水平提高较快,目前运动成绩较好,处于世界中上游水平。通过比赛,大家体会到,草地掷球运动场面激烈,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和竞技性,现已成为广大群众热爱的高雅竞技运动和时尙的休闲健身活动,随着今年第十四届全运会将草地掷球纳入到比赛项目,相信这项运动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比赛结束,王柱理事长及新乡市体育局副调研员张德君、新乡市体育总会项目负责人周哲、史庄镇镇长浮秀燕等领导给获胜六支队员发奖并表示祝贺。最后,大家在亚洲草地掷球训练中心享用了地锅馍、大烩菜纯绿色食品,活动在愉快的运动员进行曲中结束。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