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0年儿童督导员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2-15  浏览:1328次  

    12月6日,由新乡市心理学研究会举办的全市儿童督导员业务培训会顺利举行。新乡市市县两级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负责人共计170余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旨在落实省民政厅有关文件精神,提高全市儿童督导员业务技能,顺应儿童福利工作形势任务要求,学习领会上级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任务,提高全市儿童督导员胜任本职工作的能力。会上,介绍了我市目前留守儿童情况,强调了督导员和儿童主任工作职责的重要性。

    此次培训以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政策、儿童法律法规、社会工作技巧、儿童侵害情况上报和儿童主任工作职责等相关业务知识为主要内容,通过培训使我市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学习到了儿童工作的方针政策,掌握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服务流程和技能,确保儿童保护工作高效展开。

    本次培训会议的召开,将有效促进全县基层儿童工作服务能力建设,进一步保障儿童权益,提高基层儿童工作人员能力水平。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