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花开万家”——新乡市心理卫生学会百场心理讲座进社区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0-12-14  浏览:1846次  

         12月11日下午,由市文明办、市红十字会、市心理卫生学会共同主办的公益心理健康讲座“心花开万家”活动启动。

   市委宣传部部长张牧童、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马云、市心理卫生学会会长周俊以及各社区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巩固全市新冠疫情防控良好态势,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印发新乡市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心理援助与社会工作服务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新疫情防指办﹝2020﹞75号)要求,在全市社区开展公益心理服务下社区活动,有效动员社会力量,积极营造亲善友爱、人人尽责的社会氛围。


   活动的主题是“心花开万家”,通过100次社区公益心理服务讲座,普及应激和心理健康的基本知识,积极预防、减缓和尽量控制因疫情产生的心理社会影响。同时,通过发挥基层社区心理卫生服务阵地和家长学校阵地作用,有效实现社区心理服务工作与新乡市心理卫生学会组织的结对帮扶,更好服务社区居民,更好发挥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的专业作用,持续地给予心理援助和心理危机干预,缓解因疫情等突发事件产生的应激反应。整个活动分筹备启动、组织实施、总结评估三个阶段进行,预计明年4月底结束。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