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科普教育基地的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2-10  浏览:21190次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教师及青少年学生的安全意识,2月8日,河南省科技特色学校、新乡市科普教育基地--封丘县城关乡一中邀请封丘县交警大队,开展交通安全科普宣传教育,为全校师生送上了特别丰富的“交通安全新年大礼包。

  首先,分管科普工作的雷智副校长在活动开始前给学生介绍了这次活动的内容、意义,要求学生认真听、认真记,学习安全知识,树牢安全意识。

1675992584990525.jpg

  活动中,姜警官结合学校地理位置及实际交通状况,教育同学们从小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并倡导同学们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提醒自己的家长和身边的朋友要注意交通安全,让更多的人了解交通安全知识,文明参与交通,为创造畅通、和谐的交通秩序做贡献。通过大屏幕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剖析交通事故案例,告诫学生们骑车、走路时,要留心观察路面情况,过马路时先左看再右看再左看,不能突然向前或后退,不能在道路上追逐打闹,不要翻越护栏,更不能与机动车争道抢行等。侯丹林、靳润婷等警官在报告厅,特别强调了年满12周岁才能骑自行车、年满16周岁才能骑电动车的年龄要求。

1675992631751704.jpg

  此次科普活动,采取报告讲座、发放宣传页、摆放展板、致家长一封信等方式,向广大师生科普安全出行、安全乘车、“一盔一带”等交通安全知识。

  通过此次科普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青少年学生的法律常识、交通安全意识、自我防护能力,帮助同学们掌握“知危险、会避险”的技能,使学生们牢固树立文明出行、平安出行的理念,养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供稿人:雷智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