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学院标本馆组织开放式学习

发布时间:2021-11-16  浏览:3211次  

11月1012日,河南省十佳科普教育基地——河南科技学院标本馆组织该校农学、种科等专业的500多名大学生,分批次开展开放式学习活动

图片27

在标本馆,同学们细心观察岩石、矿石的种类、了解岩石演变为土壤的过程、辨识全国36种主要土壤标本类型,为今后开展农业生产或进一步深造打下坚实基础;在“种质资源创新”和“科技成果”展柜前,同学们结合实物标本和图版,学习了该校作物育种发展历程,以及在小麦、玉米、棉花等作物育种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

图片26

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认识到种子是粮食之基,种子是农业的芯片,保证粮食安全必须把种子牢牢攥在自己手中,大家表示要珍惜学习机会,勤奋努力,勇于创新,将来为作物育种领域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21

作为“河南省十佳科普教育基地”,标本馆充分发挥“实践教学基地、科学研究基地、科普教育基地和对外交流的窗口”的功能,特别是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学生感性认识、提升教学质量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提升服务水平,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