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学院标本馆组织开展全国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2  浏览:1525次  

5月22日至28日,我校标本馆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全国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今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活动的主题为“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按照科技部、中央宣传部颁发的《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通知》,依托我校标本馆师资和平台优势,制订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制作了宣传版面和条幅,在舞阳县开展“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在学校标本馆开展“科技创造生活 科普创造未来”和“普及科普知识 提高全民素质”等相关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向群众、学生宣传了国家科技政策和我校取得的重大科技成就,取得了积极效果。

一、制作宣传版面及条幅

结合活动主题,精心制作大型宣传版面。根据活动内容制作宣传条幅,提高宣传和活动效果。

河南科技学院

主题宣传版面

二、开展“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科技下乡活动

522-23日,由我校标本馆馆长、食用菌专家王振河教授带领食用菌科研团队,深入舞阳县多个食用菌企业、合作社开展食用菌技术服务工作,帮助群众总结2019-2020年香菇产季的经验,提出增收节支办法;指导群众科学进行菌袋刺孔、转色管理,确保菌袋安全越夏;指导群众科学管理,提高平菇和大球盖菇的生产效益。

河南科技学院2科技学院3

在舞阳县开展科技下乡活动

三、组织开展“科技创造生活 科普创造未来”参观学习活动

524-28,积极发挥我校标本馆“河南省科普教育示范基地”作用,接待我校生命科技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学生260多人次,积极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科技成就,以及对生活的带来的可喜变化。

科技学院4科技学院5

生科院和食品学院大学生参观标本馆

四、组织开展“普及科学知识 提高全民素质”参观学习活动

524-28日,接待新乡市小店小学、新区小学和化工路小学共计530多名小学生参观学习,开展“普及科普知识 提高全民素质”大型科普宣传系列活动。通过活动,使小学生树立崇尚科学、热爱科学的价值观,树立良好学风和远大志向。

科技学院6科技学院7

新乡市小学生参观标本馆

本次科技活动周活动,宣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示了我校重大科技成果,弘扬了科学精神,普及了科学知识,服务了广大群众,提高了师生科技创新意识,激发了广大师生投身党领导的科技发展事业的爱国主义情怀。今后标本馆将继续发挥平台优势,在科技宣传、科学普及中发挥更大作用。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