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七一·向未来”——科普志愿暑期行

发布时间:2023-07-07  浏览:4368次  

  为庆祝“七一”建党日,7月1日起,新乡市科协联合河南科技学院先后走进封丘县闫庄、红旗区朝阳社区和牧野区牛村社区开展为期一周的“庆七一·向未来”——科普志愿暑期行系列活动。


图片一.jpg

  在封丘闫庄活动中,广大志愿者通过集中宣讲、深入农户宣传、发放科普宣传品等形式,倡导村民绿色健康低碳的生活方式,了解的气象灾害防御知识和应急常识,提高广大村民的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在红旗区朝阳社区和牧野区牛村社区,河南科技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们通过讲述人类计算机科学的发展历程和计算机科学家发明故事,鼓励社区孩子们努力学习攀登科学高峰。同时,现场进行了机器人表演活动,让孩子们感受科技的乐趣。


图片二.jpg

  此次系列活动旨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青少年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通过活动的持续开展,积极营造讲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全民科学素质。


图片三.jpg


相关新闻
关闭